mimixmimi

Mimi take THSRC for the first time

In 隨筆畫生活 on 十二月 21, 2008 at 2:26 上午

mimi-take-thsrc1

       今天晚上陰錯陽差的就這樣搭上生平第一次的高鐵,很緊張的趕著時間用賣票機買票,沒想到高鐵的買票機連幾點幾分的車次都要指定好,害我帶著很不耐煩的心情按著機器上的按鈕,拿到票馬上衝到過票區,急著想趕快通過,因為心急一直拿不定主意到底要將票朝哪個方向進票口,還好後面有好心的小姐教我,還告訴我北上的月台要去哪等,直到我走在月台上,安心的發現車子還有14分鐘才來,才有興致看看這高鐵的模樣。

        往左、往右、朝上、朝下的看了一遍,覺得自己沒帶相機實在是大失策,新竹高鐵站旁邊的六家夜景還算頗有一點姿色,我在有四面透明玻璃的候車亭裡坐著等,pm 10:04,高鐵終於出現了。

       坐進高鐵裡面走道旁的位子上,一開始超羨慕坐在的窗邊位子的那個女生,覺得可以從窗外直接看高鐵外面的感覺真好,接著看著座位前的說明,發現 1 號車廂裡有自動販賣機,還有廁所ㄟ,於是起身進攻 1 號車廂,拉開廁所門,準備來個新體驗,因為廁所內的空間很迷你,所以很快的迅速開啟人體自我排放功能,想早早結束第一階段,而第一件令人好奇的就是馬桶沖水感應型按鈕,因為馬桶沖水感應器跟烘手機太過靠近,導致沖水時會因為不小心啟動烘手機而被聲音嚇到,再來令人好奇的地方是洗手槽,旁邊居然有可以控制幾度到幾度水溫的控制功能,^^ 對於常常手腳冰冷的女生來說,實在是貼心,最後當我在找衛生紙擦手時,才發現 = = |||,因為剛剛情急,空間又小,來不及發現衛生紙本尊,就已把馬桶坐墊紙當成衛生紙用了,難怪剛剛用過還暗自碎碎唸說,怎麼衛生紙設計這麼奇怪的質感。

        最後最令我好奇,高鐵上的自動販賣機到底是賣什麼呢?

        其實就是一般會看到的飲料,比較特別的是有賣看起來比較迷你的伯朗咖啡,就是上面咪咪先生右邊出現的那罐紅色罐裝飲料,因為想體驗在高鐵上喝咖啡,但又想買一個回家照相,所以就買了兩罐,回到位子上,發現不知不覺已到桃園站,才想到,票根是否會像捷運或電車一樣被機器收回去,於是就將座位前方的收納式桌子拉下來,趕緊在筆記本上照畫一張票,好讓我這個鄉巴佬回去再多留個紀念。

         接著到了板橋站,左邊兩個位子的人下車後,我看向窗邊位子上方的文字,「2A窗邊,2B中間,2C走道」,奇怪我剛剛幹麻要羨慕坐在窗邊的女生哩,我明明座位是2A,= = 她幹麻坐了我的位子還不給我滾開呀!哼!算了,下次再注意就好了,反正都快要到了,現在要快點畫完我的票根。

        就這樣很快的到達台北車站,往出票口走時才發現,=  = 原來票根不會被機器收走呀!我剛剛在車上這麼趕到底是在趕什麼呢? = = |||

thsrcs-ticket

         總而言之,這次的高鐵經驗有點搞笑,但整體來說還不錯,讓我省去平時撘電車上來台北的時間,坐高鐵再轉搭捷運到家,只要一個小時耶,還是在65折優惠的價格下搭乘呢!不管怎麼說,這次應該也算是個難得的好經驗吧!呵呵! ^^

  1. 咪咪真是配合你啊 乖乖的坐著照相

  2. 哈~因為那天也晚了嘛~況且牠希望我趕快拍完帶牠去睡覺覺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