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xmimi

Go to Yilan ^^

In 隨筆畫生活LOHAS右手想畫畫 on 一月 6, 2009 at 12:48 下午

起床

 

 

         年初元旦的四天連假,元旦那天就決定隔天一定要去宜蘭玩玩看,但是,因為沒有自己去過宜蘭玩過,於是上網查了ㄧ下,查到幾個景點想去的,但晚上ㄧ方面查資料查太晚,ㄧ方面覺得難得的連假捨不得睡覺,想好好熬夜玩耍ㄧ番,= = 結果隔天睡覺睡到下午,才慢慢爬起來,想到:「對ㄟ!! 我要去宜蘭玩 !」

         就這樣摸來摸去的走到離家對面的市政府捷運站3號出口處,下午三點搭乘捷運站前的「首都之星」客運前往礁溪,在車上可以使用悠遊卡,去礁溪只要90元,而且如果車上沒廁所的話,車長先生還會找你20元ㄛ! ( ^^ 雖然我比較喜歡沒廁所的車子,這樣車內比較不會有阿摩尼亞的味道! )

三點出發

          在車上想著昨晚查的資料中,有想去「湯圍溝公園」玩玩,然後再隨便選一家湯屋來泡泡,至於其他宜蘭蜜餞廠、宜蘭酒廠、白米木屐村、羅東夜市,就視情況再說好了,= = 何況出發時已是下午三點,還是不要太貪心的好。

湯圍溝公園

          雖然車長說,從台北到礁溪正常會花40分鐘的時間,但因為連假,有點小塞一下,所以大概四點初就到達了礁溪,下車還想要怎麼到「湯圍溝公園」才好,結果一下車… 就到了,而且如果回去要搭車,就直接到公園的斜對面,就有「首都之星」的礁溪站客運可以搭乘回台北了,還蠻方便的,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ㄧ堆大人小孩的雙腳,赤裸裸的泡在像河又像小溪的溫泉裡,心想:「哇塞! 怎麼那麼有趣!」雖然在網路上查資料時就是被這溫泉河吸引過來,但真來到這裡,對我來說剛剛前ㄧ個小時,才在家裡看 star movie ,現在卻是在宜蘭礁溪,看著這種好像在日本才看得到的景象,真是好玩極了!

 蔥油餅

        「湯圍溝公園」並不是很大,裡面有幾個攤販跟店家,走在最裡面,有一家宜蘭三星蔥油餅攤販,裡面右邊的阿嬤捏著什麼都沒有包的麵團在桿平,還不時幫旁邊的煎鍋加入不少的油,中間的太太將阿嬤放入的麵皮邊煎邊觀看麵皮兩面的顏色,一面呈金黃色後,就將煎鍋的旁邊打入一顆蛋,蛋打散後加入一把三星蔥,再將金黃色的麵皮蓋上,等另ㄧ面蛋熟的差不多時,左邊的老先生就會將蔥油餅起鍋,將有蛋的那面蔥油餅細心的塗上三種醬料,最後將餅對折放入紙袋,好吃的蔥油餅就完成了,為什麼好吃呢?其實在旁邊排隊排了半個小時的觀察,就是前面說的幾個步驟,可是蔥油餅的餅皮是我第一次吃過像剛出爐的麵包的口感,溫溫潤潤的,好好吃喔!!早知道這麼好吃,就不應該只買一個才對,而且一個蔥油餅加蛋25元,好吃不貴划的來!

 

ㄧ口井

         吃完蔥油餅,跟大家ㄧ樣,將鞋襪脫掉,雙腳泡在公園裡的溫泉河裡面,拿出從家裡帶來的保溫瓶,到了一杯熱茶,邊喝茶邊泡腳,^^ 其實還不錯,泡著腳池,看著從7-11買的溫泉雜誌,想著就是那幾間了,結果行動太慢,很多一開始覺得不錯的溫泉飯店的湯屋都客滿了,走了好久,因為沒辦法,就隨便選路邊一家叫「ㄧ口井」的溫泉,在店裡吃著外面買的卜肉跟鴨賞,等了半個小時,終於等到一間岩石按摩池,每間外面的門都看起來像北投馬槽溫泉的那種塑膠門,心裡還想,算了,反正一間也才350元,又沒的選,還有湯屋可以泡湯就該偷笑了,沒想到門後,浴池盡然是北投溫泉湯屋的兩倍大,我泡在裡面好像可以小游泳ㄧ下說,而且浴池裡面有幾個圓圓滑滑石頭摸起來頗舒服的,50分鐘泡下來,真是滿足,如果不介意老闆娘的嗓音跟服務沒很好的話,其實這間對我不是很挑的人來說,還蠻不錯的唷!

         最後泡完湯到附近有間賣芋仔冰的店,小坐休息一下,意外地發現「詮勝芋冰城」的金棗冰好好吃喔!吃完冰買了一堆宜蘭名產,慢慢走回「湯圍溝公園」對面,去搭「首都之星」回家,因為有加班車,所以其實也沒有等很久,車子就來了,回程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塞車,但我在車上看了兩本漫畫,就到達市政府捷運站了,這次的經驗還不錯,讓我ㄧ開始有點小害怕,不知道要怎麼遊玩宜蘭,但坐著客運直達目的地又可以直達家裡附近,還真是ㄧ次很好的礁溪溫泉行呢!對於週休二日想去宜蘭礁溪泡溫泉玩的人,可以踴躍的去試試看,^^ 即使你跟我ㄧ樣會睡到下午的人,也可以試試半日行,也是不錯喔!

home

( p. s . 「湯圍溝公園」有個很可愛的網站,^^ 就是因為這個網站我才決定我的行程裡要去看看的喔!

               tp://ylhsf.e-land.gov.tw/2008/2008_spa_event_Jiaosi_indexmap.htm

          至於地圖呢!在我上網查資料時,看到下面這個網址裡有宜蘭縣觀光地圖,對想要去哪裡玩的人也許有幫助 ^^

               tp://tourism.e-land.gov.tw/test.asp                                                                       )

  1. 挖塞~!!好玩 你一個人就這麼隨性的成行嗎??? ㄏ 而且你食物的部分講解的好仔細喔 快要可以開一個小單元專門寫怎麼做菜了~!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 而且原來去宜蘭可以這麼近…奇怪我們開車去也沒這麼快說…….

  2. ^^ 我很幸運的可以跟好朋友一起成行,那天應該是我們運氣很好沒有遇到太嚴重的塞車,所以整個行車過程都很順利呢!

  3. 沒想到一個人去宜蘭泡澡這摸方便!!!
    不過
    再找一位男生一起去不是更方便阿?

  4. ^^ " 其實我不是一個人,是跟好朋友去的啦!

  5. 我要你手上的名產

  6. = = 想的美 !!
    用Lomo機來換。

  7. 哈 看來這也很適合一個人的隨性之旅!那個公園似乎很讚~連過去網站看地圖畫的很有感覺咧~

  8. ^^ 對阿對阿~~我就是這樣被吸引過去的,文芳偷偷告訴你,上禮拜我才又從宜蘭的鳩之澤溫泉玩回來,等底片洗出來,我再來跟大家分享宜蘭太平山煮溫泉蛋的樂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