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xmimi

Guess Number

In design隨筆畫生活LOHAS右手想畫畫 on 四月 16, 2009 at 3:59 下午

guess

 

        0到9的阿拉伯數字中,選取其中四個不重複的數字,在雙方進行遊戲中,一次以猜四個數字為基準,如果對方猜的數字與位置正確,這叫A,若對方有猜到數字但位置不正確,這就叫B,例如上圖右上方,我的數字是1028,當對方猜1357時,代表1的數字對,位置也對,就叫做1A,對方猜完一次,換我方猜,假使對方是1978,而我猜3179,裡面有7的數字對位置也對,但1和9的數字對位置不對,這就叫做1A2B我自己是把這叫做猜數字遊戲,它有沒有其他的名稱我就不確定。

        上方的圖,不提錯字的Number話,是上個月底,因為還有一張星巴克的免費升級卡,所以就下班偷個閒,到永春站旁邊的星巴客坐坐,想到許久沒有玩的猜數字遊戲,就拿出平時塞在包包裡的DM來當遊戲的便條紙,覺得猜數字好玩的地方,就是用數字上做排列,去兜出對方有可能會想到的數字,慢慢再用刪減消去法,把對方心裡頭的數字找出來,最後找到數字的一瞬間,會帶有一點點的小成就感。

         其實,人生也是像猜數字一樣,一直猜想下個步驟是什麼,過幾天的面試成不成功,明天的天氣是晴天還是下雨,旁邊的人是高興還是沮喪,主管會不會叫我捲舖蓋回家,家裡貓身上的跳蚤到底是從哪來的?

         急躁時,這種一時不會有答案的問題就會一直出現,只是不知道猜數字的這種邏輯,能不能套用在自己的生活上,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趕快知道答案是什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