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xmimi

go to Tien-mou !!

In 美食罐頭隨筆畫生活LOHAS右手想畫畫想聽快門的聲音 on 七月 1, 2009 at 6:59 下午

mimi&sunangle

      自從搬了新家後,新家附近有幾個走幾步就到的了的公車站牌,發現有可以直達天母棒球場那邊的279,週末的遊玩地方就決定是它了─「天母」,以前大學時期,非常喜歡天母逛街的街道,也許是虛榮心使然,因為到處都看的到外國人,連走在一般的馬路上,腳步都會輕快許多,這一次隔了一年,又再踏上往天母的路途,只是這次不用辛辛苦苦的騎著小機車,坐著有冷氣有位子的公車上,過了40分鐘,一下就到了天母棒球場,我拎著被我挖起床的黃小兔,從天母棒球場一路往中山北路七段那邊走去,下午一點多,太陽還是一樣一點都沒有變小的跡象,但不怕走路的兩個女生,就這樣義無返顧的繼續走著,在路上經過一家外面有不少人排隊等候著的店家─「二子山拉麵部屋」,這家店有個很特別的料理,就是豬排跟拉麵裝在同一個碗有兩個圓形的容器中,豬排上面有類似親子丼醬汁甜甜的味道,豬排炸的剛好,肉也好吃,拉麵可以自由選擇一些想吃的種類,搭配溫泉蛋也是好吃。

        就這樣又走了一陣子,在大太陽曝曬下,當然要再找個可以吹冷氣寫寫東西的地方喝喝下午茶,只是這樣走在天母西路的巷子裡,已經沒有像一年多前那樣,有很多新奇的衣服店可以逛之外,連喝茶的地方也變少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萊茵城堡」可以坐下歇會,一進門意外的看到莫凡彼的冰櫃,心想,『咪咪,不能衝動,不要被這名字迷惑去了!』,一打開menu,「漂浮冰咖啡」─冰淇淋使用莫凡彼香草冰淇淋,哇!這…不點下去,我還算是咪咪嗎?

@萊茵城堡

 

就這樣點了漂浮冰咖啡後,又加點了三明治,拿出ogawa送的相機和我最愛的筆記本,窩在沙發上吹冷氣,過了一段舒服的下午茶時光,

咪

對了,在這裡,黃小兔也興致勃勃的在我筆記本上留了張小插圖,^ ^ 很可愛,看起來很像校外旅行的畫作,

sun

 

     喝完下午茶,外面也比較不那麼曬人了,就再次逛著天母西路上剩餘的一些店面,還有照著一些街道旁的景觀,為這次天母一日行留些紀念,

@天母街道

愜意

 

天母補習班

 

倒是這次天母之行,最值得一提的是天母西路上有一家招牌是一隻大象的店家「MANA」,為什麼會吸引我注意,是因為我剛好想要在夏季買雙有設計感的涼鞋,這家的涼鞋設計風格我很喜歡,而且是小牛皮製做的,會越穿越軟,^ ^我跟小兔二話不說,就這樣各敗了一雙,不僅這家涼鞋我喜歡,其實我最愛的是裡面有個聲音跟眼睛長的很像侯佩岑的店員,經過她的巧手,可以找出店裡所有最適合你style的衣服,讓你越試穿越想買,跟店員投緣之外,這家的設計師衣服都很有獨特的風格,在外面很少會撞衫, 有興趣的女生可以去逛逛,包證讓你不想走出來。

 

這次提到的幾個店家的住址是:

二子山拉麵部屋
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38號

 

萊茵城堡

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5巷8號1樓

TEL:02-28767496

 

MANA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3號1F

TEL:02-28753850

  1. 好幾百年沒去天母了~那邊聽說不是變得蠻冷清的~

  2. 天母西路是變的有點冷清,但那邊最近每個周末都會有跳蚤市場,可以去尋寶看看,另外,天母sogo裡面的「淳久堂書店」,很適合Dylan神父你去逛逛喔,那邊有很齊全的日文書籍,連室內的書櫃佈置都像在大學的圖書館理面,要不是因為我忘記帶相機,那邊很適合照出很美的照片喔!(p.s. 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偷偷拍照就是了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