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xmimi

If you want a wordpress ….

In design on 八月 25, 2009 at 12:15 下午

       其實,最近除了美麗同學之外,在之前還有Joann老師也有在問關於wordpress的問題,有人問到wordpress是否要下載,…老實說,我一開始就沒有按需要下載的項目,但日後我會再試試有關wordpress的下載功能,我先簡單的將我ㄧ開始怎麼申請wordpress的方式用圖片小介紹一下,若還有什麼問題我懂的話,我再把頁面po上來給大家一起分享,雖然我自己其實也沒有很懂wordpress的全部功能,但wordpress真的是個蠻容易上手又好看的blog。

01

 圖(1)

一開始按下http://zh-tw.wordpress.com/,你會看到上面圖(1)的頁面,右手邊可以選擇語言設定,按下『馬上註冊』,

02圖(2)

之後會看到圖(2)的頁面,將自己的mail、帳號密碼填好後,

03

圖(3)

再按『下一個』icon,進入圖(3)頁面,上面將可以取妳自己喜歡的wordpress名稱,要確定自己想要的名字,因為之後就無法更改了,

04

圖(4)

按下『註冊』後,到妳的信箱中,檢查wordpress寄給妳的驗證信,按下信件中的wordpress傳給妳的網址,

05

圖(5)

接著進入圖(5)頁面,記住妳的username和password,按下上方的『Login』,登入後,

06

圖(6)

^ ^ 恭喜妳,你已經成功擁有了wordpress的free blog,順利進入了妳的功能面板,

07

圖(7)

若想要新增文章,在左邊的『文章』欄位中,按下『新增』,就會看到圖(7)的頁面,在編輯文章上方有很多小按鈕,你只要輕輕滑過它,它旁邊就會出現文字解釋,像上傳/插入旁邊的五個小按鈕,就是可以上傳圖片、視訊、MP3的功能,但我目前只有用過插入圖片,若要將youtube中的影片嵌入,就要從youtube上的嵌入網址copy下來,貼在編輯文章右上方『預覽』旁邊的『HTML』中,在發布後,應該就可以看到youtube上的影片了,

08

圖(8)

除了新增文章之外,再來就要指定你想要的外觀樣式,在圖(8)中,按下頁面左邊有個『外觀』的項目,裡面有個banner是『佈景主題』,按下之後你就會看到頁面上多了許多種不同樣式的網頁設計,如果一開始沒有妳喜歡的選項,妳可以按下頁面中的『Refresh』,會有其他種的樣式可挑選,像我的mimixmimi的樣式也是直接從中選的,沒有另外做修改,

08-2

圖(9)

在wordpress中,只要按下圖(8)左邊『外觀』裡的『小工具』,圖(9)中,『小工具』頁面的右邊就會出現『Right』、『Middle』、『Left』的banner,就是指你可以將你喜歡的工具放至頁面下方的右邊、中間、左邊的位置,妳只要將中間妳所想使用的工具用滑鼠拖拉至右邊的『Right』或『Middle』或『Left』banner下方的位置,按下『儲存』,在頁面左上角按下『檢視網站』,妳就可以直接看到妳所選擇的工具出現在blog中,另外,在選擇不同樣式的版型時,這『Right』、『Middle』、『Left』三個banner的名稱,也會跟著依照妳所選擇的版型也不同,

09

圖(10)

有了這些功能後,妳的wordpress就可以算完成了喔!

不確定我這樣講解有沒有清楚呢?因為我也是不經意被介紹用用看,沒想到就愛上用wordpress,擁有自己的blog很容易,但日後經營也很重要喔!妳的每篇文章也會將網站漸漸塑造成你文章風格的形象喔! ^ ^ ! mimi心虛的賜教完了,希望有回答到美麗同學的問題呢!

  1. 哇塞,MIMI小姐慷慨地分享出 wordpress 制作過程,太好了.
    在這里,向偉大的MIMI小姐送上崇高的敬意
    謝謝!

  2. 呵呵,美麗同學,以後也要繼續來分享一下你的設計心得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