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xmimi

FunTokyo_calendar

In design隨筆畫生活LOHAS on 十月 6, 2009 at 7:30 下午

FunTokyo_green

今天突然驚覺,下禮拜就要出國去東京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一個月來努力爬文做的行前準備功課,希望跟我一樣第一次出國的人可以有所幫助(…羞)。

在搜尋網頁打上『東京自由行』關鍵字,就這樣開始我對日本東京的好奇,剛開始就從關鍵字搜尋網頁上出現的項目去點選,出現一堆XX旅行社的介紹,有些旅行社的方案還真的有時候會優惠很多,但因為我太晚在旅行社線上下單,才決定找尋其他方案,在詢問日本達人_akira後,介紹可以去玉山票務查查最近是否有優惠機票,查完之後,針對幾個一定會去的景點做行程安排,景點確定後,藉著一些旅行社方案上介紹的旅館查看幾家飯店,再來就是去好用的背包客論壇上察看一下東京住宿攻略,上頭會有很多很值得參考的經驗分享,有時可能也會有幾個令人意外的旅遊景點出現喔!

看過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的部落格上,發現到很多實用的資訊,像goolmap的檢視功能東京景點介紹東京交通資訊遊東京有用的coupon,實在也是很好用的旅遊網站,其他有咕嘟媽咪兌換外幣現鈔資訊整理價格查詢網站日本文化便利商店東京Metro地鐵樂活的大方@用心玩樂學 看楓葉的網站日本與旅遊生活指南落入凡間-<旅遊>新宿逛街網站菓子屋橫町東京天氣免費線上翻譯器日本漫遊+旅遊會話自由行完全攻略手冊東京自助旅行文章大集合SHOP99,還有PTT板上標題: [資訊] 真。懶人包: 新手去東京自助指導 step by step ,參考這些網站很有趣,也讓我googlemap上的地圖景點豐富很多實用的資訊

FunTokyo_googlemap

,並且加上http://www.ekikara.jp/top.htmhttp://transit.ekitan.com這兩個交通網站,還有gmail中的document功能,讓我隨時可以在線上整理旅遊的行程和地圖,更讚的是,這功能也可以與同行者一同編輯,讓我之後在日本只要有網路的地方,我也隨時可以觀看並且安排行程。

下面的行前規劃表就是這次玩東京gmail的Google Docs,雖然這次旅行規劃一開始是以川越的祭典為重要景點之ㄧ,但有Ogawa的ㄅㄨㄅㄨ自由行,讓我小小捨棄了一下祭典之旅的安排,希望這次的東京冒險自由行可以很有趣囉!

FunTokyo_Metro_list

  1. 真的是超認真的規劃說
    佩服佩服

  2. ^ ^ 只要有GOOGLE map和document,大家都可以輕鬆規劃好出國的行程,而且先用googlemap街道檢視在各景點逛逛,光這樣在線上散步就十分有趣了!

  3. 寶貝 好好玩
    不知道這趟去你看的到楓葉嗎
    如果十二月初有空 我想安排自住去泰國呢…..

  4. 韻如現在剛好就在泰國了ㄟ~你可以趕快飛奔去找她喔!

  5. 我是月底要去看東京設計週跟楓葉~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