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xmimi

Mimi’s handmade stamp and bags.

In 隨筆畫生活LOHAS on 三月 20, 2010 at 11:22 下午

最近迷上手作和網路購物,在網路上找到了一臺598元的迷你裁縫機,下定單後和室友的幫忙下,讓我這個週末享受了裁縫的樂趣,昨晚爸媽從新竹上來台北,讓我有機會向媽媽詢問,裁縫機要怎麼使用,母女在迷你裁縫機前討論很久,又加上爸爸在一旁幫忙看說明書,但還是沒有把這台換線的方法找出來,媽媽教了我裁縫如何開頭和收尾的部份,讓我昨晚馬上拿出剩餘的布來練習縫製袋子,雖然不熟練,縫合部份很醜又粗糙,但是完成時的成就感,實在很有意思!

今天去完米朗琪幸福的吃完鬆餅後,散步至當代前的包裝廣場(P.S.最近想買包裝緞帶物品的朋友,這裡在3/23前很多東西出清,有興趣的人趕快去添購一些手作材料吧!),買了不少印章和包裝的東西,回到家後,忍不住又刻一個魚小咪的印章,刻完馬上用買來可使用於布料和皮革、木 頭上的印泥,試試印在昨晚剛做好的小袋子上,印完覺得不錯,馬上找一些碎布,再幫魚小咪作個小小袋,縫上扣子,完成了第一個橡皮印章袋!^^ 手作實在好有趣呢!

  1. 好cute啊~咪咪要自創手作品牌當副業啦?

  2. 好可愛的印章~~

    我之前教小朋友刻過印章(美勞材料包),
    覺得還蠻好玩的~所以自己又去買了好一點材質的橡皮來刻…
    不容易耶!!
    尤其細一點的線條,很容易就被我給毀了..(可能我太粗線條了@@)
    你做的真精緻!!

    袋子也很可愛..
    那個裁縫機怎麼那麼便宜!?好用嗎?

  3. to mei :我還沒有那麼厲害可以做到變成副業,只是覺得很好玩,如果有人要訂製也是會幫忙好玩做作 ^^

    to elshen: 呵呵~我第一次幫同事刻的時候,太細線條的部分我有時也會失手割到一點點,但其實修整一下割錯的地方,也還是很有手工味呀!因為我不會用裁縫機,怕第一次買太高級的會被我用壞掉,所以就在網路上下訂單買個便宜一點,但也可以縫厚一點材質的,目前用起來覺得好像還ok,但換線的部份我還一直搞不懂怎麼用就是了!有空可以敎敎我喔!

  4. 你的手作就很可愛耶!!
    我家現在也有兩位手作愛好者….
    目前在研究….口金零錢包(很好玩喔)

  5. 口金是什麼呀?台語嗎?聽起來好像很好用!

  6. 您好!在搜尋說明書的時候找到您的網站,我手邊也有一台跟你一模一樣的小縫紉機,由於搬家時把說明書弄丟了,又還沒開始使用,所以一直傷腦筋該怎用,您的說明書還在嗎?是否可提供COPY、或借我看看呢?麻煩您了,謝謝! 我的連絡mail: lgc0315@yahoo.com.tw

  7. 其實我的說明書~我最後也沒有看的很懂,問了很多人,到後來是不小心才會的,說明書不確定還在不在,我找一找看看再寄給你喔!

發表迴響

